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美国一季度生产率创1947年以来最大降幅|国内生产总值_网易订阅

美国一季度生产率创1947年以来最大降幅|国内生产总值_网易订阅

时间:2022-05-06 18:51:11 来源:网易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美国  生产  生产率  季度  订阅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报告称,在2022年伊始,随着新冠病例激增,美国2022年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创下近75年来最大的降幅,在经济萎缩的同时,劳动力成本飙升并说明就业市场非常紧张。 去年四季度,美国生产率为增长6.3%。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截图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5月5日消息,今年1月至3月,美国非农生产率下降了7.5%,为1947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时,美国单位劳动力成本飙升11.6%,使过去四个季度的增幅达到7.2%,是198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

报道称,这两项数据都逊于预期,华尔街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生产率将下降5.2%,单位劳动力成本将增长10.5%。

以四季度为统计周期来看,截至一季度的四个季度内,美国的生产率下降0.6%,为199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

总体而言,这些数字凸显了美国的通胀飙升,其物价涨幅已达到40多年来的最快水平。

当地时间5月4日,美联储官员宣布,他们将加息0.5个百分点,作为抑制通货膨胀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图源: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

此外,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4月3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到20万人,比前一周增加了1.9万人,也高于华尔街经济学家预估的18.2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截至4月23日当周下降1.9万人,至138万人,为1970年1月1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称,生产率数据反映出,在第一季度,各种因素共同导致了以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的美国经济增长率下降1.4%,这包括不断上升的新冠病例、失控的通胀和俄乌冲突的影响。

上月末,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预估)数据。美国2022年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1.4%,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1%,也远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长6.9%。经通胀调整后,美国今年一季度GDP环比下降0.4%。这是自2020年4月新冠疫情初期以来,美国经济最疲软的一个季度。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经济疲软的主要原因是美国贸易逆差飙升。因为供应链受到疫情和地缘冲突影响,今年美国进口激增、出口下降,总体呈现出逆差持续扩大的局面:今年1月,美国贸易逆差高达892.3亿美元;2月贸易逆差轻微收窄0.1%,来到891.9亿美元。今年3月形势再度严峻:美国商品贸易逆差飙升,达到创纪录的1253亿美元。

但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恢复增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他认为美国经济仍然强劲,不过要保持强劲复苏,就必须抑制通胀。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5-06/6143.html,文章来源:网易,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