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欧元区通胀率预期十年来首次超过美国

欧元区通胀率预期十年来首次超过美国

时间:2022-05-04 14:59:11 来源:网易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预期  超过  美国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来源:金融界

随着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推高能源价格,交易员们十多年来首次预计欧洲通胀率将高于美国。

根据与消费者价格挂钩的掉期合约显示,市场预计未来十年欧元区通胀为3.02%,对美国通胀的预期为3.00%。上一次这两个数字的高下对比发生变化是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

“欧洲还没有迎来通胀高峰,” 瑞银驻伦敦策略师Rohan Khanna表示。他说,随着美联储积极加息,未来几个月美国的物价压力料将缓解。

这一切都给欧洲央行带来了一个不利的局面,该行必须在遏制通胀的必要性与对经济增长的威胁之间取得平衡。随着欧盟可能限制俄罗斯石油进口,并存在能源配给的可能性,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在谈论欧元区陷入经济衰退的前景。

欧洲押注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

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价格压力正在放缓。上周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率攀升至历史新高,给官员们带来了取消危机时期货币刺激措施并提高利率的压力。

欧洲的5年/5年期通胀掉期--衡量未来十年下半段物价涨幅的指标--仍然落后于美国,表明对长期通胀的预期更为温和。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5-04/5691.html,文章来源:网易,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