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蔚来筹划第三汽车品牌,将推出10万元入门级轿车|丰田_网易订阅

蔚来筹划第三汽车品牌,将推出10万元入门级轿车|丰田_网易订阅

时间:2022-08-02 08:22:19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入门  轿车  订阅  筹划  汽车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8月1日,蔚来汽车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蔚来正在筹划第三品牌,从内部产品定义和开发的情况看,首款产品将会10万元级别的入门级电动轿车。


记者同时获悉,蔚来第三品牌有独立的研发体系,目前正在招募研发团队,已经组建的团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产品开发工作。

今年5月,蔚来宣布将推出面向大众市场的子品牌,并计划于2024年正式交付。有分析认为,蔚来将会组建类似“雷克萨斯、丰田、铃木”式的品牌矩阵,覆盖更广市场的同时,不损害目前蔚来品牌的调性。

目前蔚来已在30万元以上纯电汽车市场收获相对稳定的交付成绩。数据显示,蔚来7月交付量为10052辆,同比增长26.7%。2022年1~7月,蔚来交付新车60879辆,同比增长22.0%。7月,蔚来的单车平均售价进一步提升,超过42万元。

7月31日,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由于压铸件供应不足,7月ET7生产较计划减少了数千辆,从而影响了交付成绩。

6月以来,蔚来NT2.0平台的首款车型ET7已开始大批量交付;8月28日起,蔚来将交付NT2.0平台的首款SUV ES7;9月底,定位相对较低的轿车ET5将开始交付。此外,已更新座舱系统软、硬件的蔚来ES8、ES6、EC6亦开始供应市场。有分析认为,在多款新产品的帮助下,蔚来在三季度有望实现48000辆的交付量。

但横向对比小鹏、理想以及近来势头凶猛的哪吒、零跑,尽管单车平均售价遥遥领先,蔚来交付总量相对较少。同时近期市场竞争格局将更为复杂,理想、小鹏、哪吒、零跑等品均开始在高售价区间布局产品:理想汽车已推出售价为45.98万元的L9车型;定价在30万元以上的小鹏G9将在8月开启预定;哪吒、零跑亦发布定价在20~30万元的哪吒S、零跑C01车型。

在“友商”上攻蔚来“腹地”的同时,推出大众品牌向主流市场进军,成为蔚来汽车必然的选择。除了以阿尔卑斯项目入局20万元级市场,直面小鹏之外,蔚来第三品牌将进军10万元级市场,抢夺零跑、哪吒以及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产品份额。

对于蔚来汽车而言,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于爆发期,市场结构迅速由哑铃状向金字塔形转变,企业需要进入销量、利润与品牌力支撑最为可观的中部地带,获取更大的市场体量,进而分摊研发、制造等多方面的成本,进一步优化财务报表表现。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8-02/19627.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