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大众汽车突然换帅 保时捷CEO将执掌这家全球第二大汽车公司

大众汽车突然换帅 保时捷CEO将执掌这家全球第二大汽车公司

时间:2022-07-23 09:40:36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汽车  执掌  大众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来源:金融界

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出人意料进行高层人事调整,Herbert Diess将卸任首席执行官,由现任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接替。

大众汽车周五公告称,Diess将在9月1日之前离职;Blume接任首席执行官的同时,还将继续领导保时捷业务。与此同时,现任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将担任首席运营官一职,与Blume构成搭档。

Diess的突然离职,标志着这家德国制造商强大的工会和其他关键利益相关者在更深层次的战略改革和成本削减方面频繁发生的冲突达到高潮,并可能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大众汽车正在计划将旗下最高端品牌保时捷发行上市,筹集资金用于电气化和软件投资。

现年63岁的Diess于2015年被大众汽车从宝马挖来,当时该公司刚刚爆发柴油车排放检测作弊丑闻。他推动大众汽车实施了传统汽车制造商中最激进的电气化努力,赢得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老埃隆·马斯克等人的敬重。

现年54岁的Blume被视为Diess的潜在接班人已有一段时间,尽管原本预计的交接会是2025年Diess合约到期之后。Blume在大众汽车的职业生涯始于奥迪培训升,之后不断晋升,2013年加入保时捷担任生产主管。

他努力遏制了大众汽车柴油车排放丑闻对保时捷的影响。这家跑车公司使用姊妹品牌奥迪的柴油发动机,达不到排放法规的要求。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7-23/17852.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