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美联储越加息,通胀越高?

美联储越加息,通胀越高?

时间:2022-07-17 09:40:37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今年美联储已经加息三次共125bp,但是6月通胀依然续创年内新高,达到9.1%,原本是为了遏制通胀而加息,为什么越加越高?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前CEO Erian表示,“未来几个月通胀数据可能会下降,但是第三波通胀压力正在形成,如果美联储不迅速采取行动,就会释放出来”。

由于美联储已经错过了最佳决策时机,现在只能不停的修修补补,6月通胀数据出来后,市场预测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上加息100bp的概率高达80%。


今年初鲍威尔和耶伦都否认通胀压力,表示一切都是暂时可控的,推行过度的财政刺激和宽松货币政策,对市场的变化应对迟缓。直到油价涨到不可收拾的时候才开始采取行动,而在这个滞后的过程中,美国群众,尤其是底层民众生活受到的负面影响最大。

在截止6月的过去12个月中,食品价格飙升10.4%,创下1981年2月以来最大区间涨幅,同时汽油价格飙升60%,同样创下1980年来最大涨幅。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现在通胀数据太高了,“不可接受”,不过他话锋一转,又表示通胀数据已经过时了,因为国际油价已经开始下跌,过去30天汽油价格下跌了40美分/加仑,一再淡化对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担忧。

为了挽回错过的加息时间,美联储只能扩大加息幅度,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三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5%至1.75%之间。在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是自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单次加息,如果7月份再加息100bp,对金融市场的冲击力更大,反过来又会影响实体经济表现。

富国银行证券分析师萨拉豪斯表示,通胀屡创新高,几乎肯定会导致美联储继续推行激进加息政策,大幅缩减资产负债表。面对美国国内经济和金融市场疲软的态势,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势必会加大美国经济在年底前“硬着陆”、股市和债市“进一步动荡”的风险。

RISK(Wind 风控)

实时监控全网信息,及时预警风险动态

精准识别风险主体,快速触达风险来源

智能串联关联风险,深度剖析风险链路

集尽职调查与风险监控于一体的智能风控平台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7-17/16747.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