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最快60天翻倍!百亿私募“各路神仙”拼抢反弹,有些绝招你想不到

最快60天翻倍!百亿私募“各路神仙”拼抢反弹,有些绝招你想不到

时间:2022-07-05 08:14:34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神仙  想不到  绝招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A股持续反弹,让私募基金管理人们使出浑身解数,争先“修复”净值曲线。

这个时点,股票仓位十分重要,布局重点十分重要,风险控制也十分重要。

但这些都不是全部。

否则你无法解释,为什么一些常年反弹靠前的私募管理人今年“拉胯”,但也有一些从来谨慎的大腕今年“火力全开”。

这轮反弹中的“戏码”,实在是太多了。

“头牌”量化反弹迅猛

曾经的“量化头牌”——位于杭州的幻方量化,成为近期反弹最猛的机构。

去年9月开始,由于受托资产规模扩张较快,幻方量化的超额收益在百亿私募中“垫底”,之后规模萎缩并退出千亿阵营。

今年以来,幻方量化净值压力再次凸显,回撤幅度居前。
据私募排排网,今年4月末幻方主打的中证500指数增强产品,净值年内回撤达到25.25%,而同期有百亿量化机构收益为正,或净值回撤不到十个点。

或许是盈亏同源。5月份开始,幻方的量化产品开始大幅反弹。

4月29日上述产品单位净值为2.7369,到了6月24日反弹至3.4733,阶段性反弹幅度为26.90%,在百亿私募阵营中遥遥领先。

有的时候,风格多坚持一会儿就是“业绩”。

“端水大师”表现不错

与幻方相比,上海思勰投资堪称“端水大师”。

这家机构不仅在弱势中表现出色“片叶不沾身”几乎没有损失,在4月底之后的牛市里也照样大涨。

截至6月24日,思勰投资旗下500增强基金年内涨幅16.12%,在所有百亿级私募量化机构中领跑。

这种弱市和强市皆有表现的策略,来源何处很令人好奇?

对此,渠道信息显示,思勰投资重点是做到了两个方面:
1)在市场显著波动之时,迅速调整持仓结构,将对标指数的分散式持仓,切换为高集中度的持仓模式;
2)当市场大跌时净值跌幅小,并非采用了对冲工具,而依然保持高仓位运作,仅是集中持有抗跌性股票。
“火箭式”产品直接翻倍

量化投资总体还是系统化挖掘alpha的,它们的收益和回撤都相对收敛。

但与之相比,一家广州的私募机构,在反弹期直接收益翻倍。

这种alpha累积水平,让人怀疑它们不是在“挖”投资机会,而是在“爆破开采”投资机会。

这是一家名为“正圆投资”的广州私募。

第三方数据显示,自4月26日起至6月末,该机构相关产品的收益率为114%。
两个月超过100%的反弹涨幅,在百亿主观私募中居首。

不过,该机构的同一个产品,在今年4月26日之前曾创下45%的年内最大回撤。

业绩大开大合,原来是投资风格使然。

根据第三方网站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正圆壹号位居苏大维格、爱旭股份、星球石墨的前十大股东行列。

其中,正圆投资的持仓市值最高的股票是爱旭股份,超过2亿元规模。
巧合的是,爱旭股份的年内低点是4月26日,之后至6月30日出现197%的阶段性涨幅。上述时间段,苏大维格和星球石墨的涨幅分别为40.4%和38%。

值得一提的是,该私募今年一季度在爱旭股份下跌是加仓操作。

一个推测是:爱旭股份在正圆投资的持仓中,占有相当比重,甚至不排除相关机构是近乎“单票”押注。

实际上,接近“单票式”的持仓模式,在百亿私募中并不罕见。

业内最有名的案例就是瑞丰汇邦和金汇荣盛,上述两家机构在2018年末在贵州茅台低点时进入前十大股东,并一直重仓至今,净值曲线走势与茅台K线异曲同工。

第三方平台显示:正圆投资2015年成立,实控人廖茂林对计算机与金融双学科知识体系,对TMT行业形成了独特完整分析框架,坚持价值与成长并重等。

“交易老将”亦翻身

资事堂还发现:多位主观私募老将的净值曲线修复也相当“及时”。

刘晓龙执掌的聚鸣投资就是一例。

代表产品在今年5月6日创下30%的年内最大回撤,也这是近三年最大回撤值。

5月6日-7月1日,刘晓龙的产品快速反弹,阶段性涨幅达到30%。

聚鸣投资是百亿私募,创始人刘晓龙曾任广发基金投资总监,个人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300亿,曾管理150亿的社保基金。

另一位交易能力突出的老将——盘京投资庄涛,在今年4月26日创下五年来最大回撤。之后利用两个月时间,实现了25%的快速上涨。

上述阶段性反弹均在百亿阵营中居前,与重仓的成长股经历巨震后的反弹有关。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7-05/14417.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