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卖家故事 > 基于Python+Django的图书馆管理系统(内附源代码+部署教程)

基于Python+Django的图书馆管理系统(内附源代码+部署教程)

时间:2024-03-28 12:05:52 来源:网络cs 作者:言安琪 栏目:卖家故事 阅读:

标签: 教程  部署  系统  管理  图书馆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目录

一、图书馆管理系统GUI界面

1.1、主界面

1.2、图书管理图表

二、环境部署

2.1、开发环境

2.2、创建虚拟环境

2.3、安装环境库文件

三、运行Django(图书馆管理系统)

四、注意事项(必看!!!)

五、参考资料


一、图书馆管理系统GUI界面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Django框架部署一个图书馆管理系统,包括图书借阅、归还、查询等功能。我们将提供完整的源代码以及部署教程,帮助你轻松搭建自己的图书馆管理系统。

下面先欣赏一下基于Django的网页页面效果!٩(๑>◡<๑)۶)

1.1、主界面

1.2、图书管理图表

还有图书借阅、图书管理、图书类别管理、出版商管理、会员管理等等功能。

二、环境部署

2.1、开发环境

电脑环境:windows 11 or Windows 10Python环境:Python 3.10

(安装教程:Anaconda3+pycharm安装教程)(强烈推荐

(代码安装资源:基于Django的图书馆管理系统源码)(强烈推荐

2.2、创建虚拟环境

虚拟环境是由基础环境创建而出,用于独有项目的开发,每个项目都应该有一个独有的环境。当一台电脑上有多个项目时,我们就需要一个依赖包管理多个不同的多个互不干扰的开发环境。‘virtualenv’它能创建一个单独的环境,将自己需要的库安装到自己的目录下,不会和其他的环境共享。

本次使用的是Anaconda3,首先打开"Anaconda Prompt"

接着创建虚拟环境,python为 3.10 的虚拟环境。

conda create -n library python=3.10

然后激活这个虚拟环境。

conda activate library

2.3、安装环境库文件

首先按照下图"cd"到自己的library代码环境目录下。

然后进行pip安装环境库文件。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最后创建Django的table,输入以下两条命令。

python manage.py makemigrations
python manage.py migrate

三、运行Django(图书馆管理系统)

运行指令:

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最后的最后就可以运行啦!٩(๑>◡<๑)۶)

默认账号:library

默认密码:woaixuexi

也可以自己注册再进行登录 (*^▽^*)

四、注意事项(必看!!!)

本作者发现该系统有个bug,不过有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就是:如果你要重新创建一个账号,然后进行增删改查的话,一定一定!!!要在创建个人信息那里,更换头像以及其它信息,这样才能正常地在网页端里增删改查。

五、参考资料

GitHub源码:https://github.com/yaozeliang/Library

源码教程:B站教程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s://www.kjpai.cn/gushi/2024-03-28/149959.html,文章来源:网络cs,作者:言安琪,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