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工具系统 > 选品工具 > 【springboot-maven项目,java: 错误: 不支持发行版本】

【springboot-maven项目,java: 错误: 不支持发行版本】

时间:2024-03-28 12:05:52 来源:网络cs 作者:利杜鹃 栏目:选品工具 阅读:

标签: 支持  发行  版本  错误  项目 

java: 错误: 不支持发行版本

1.错误信息2.原因分析3.解决方法4.其他情况


1.错误信息

运行时报如下错误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原因分析

图1:pom.xml里面的jdk与图2:框架设置的引用jdk不一致导致。
(创建springboot项目时,选用的jdk版本为21,而后续不小心修改了框架的jdk版本为11)

图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2:File >>Project Structure >>Modul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解决方法

因为创建此项目时原因使用的是jdk21,所以将图二的jdk11改为jdk21,使其一致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1 运行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 反之:若将pom.xml中的jdk换成11,仍然会报错。

类文件具有错误的版本 61.0, 应为 55.0
请删除该文件或确保该文件位于正确的类路径子目录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其他情况

若修改pom.xml和框架的jdk一致后仍存在问题,核心思想就是导入他人的项目或者初创时使用的jdk是什么版本将其他地方和jdk相关的都设置成一致的版本。没有导入他人项目的jdk版本则自行在官网下载。

1.可试着修改maven里设置的jdk使其一致(或者直接注释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再依次修改这5处地方的jdk设置

File >>Project Structur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ile >> Setting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文链接:https://www.kjpai.cn/news/2024-03-28/149960.html,文章来源:网络cs,作者:利杜鹃,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