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工具系统 > 防关联工具 > 【VsCode输出中文乱码问题】用vscode写c/c++时,终端输出结果为中文乱码如何解决?

【VsCode输出中文乱码问题】用vscode写c/c++时,终端输出结果为中文乱码如何解决?

时间:2024-03-28 07:31:17 来源:网络cs 作者:峨乐 栏目:防关联工具 阅读:

标签: 中文  输出  解决 

文章目录

前言原因解决办法方法一:chcp临时修改编码方式1. 使用chcp命令可以查看cmd的编码方式,直接在当前文件夹目录下,输入:chcp2. 修改编码方式 方式二:更改VScode的默认编码方式为GBK

前言

因为我平时在vscode写代码,在输出语句时,不会出现中文,所以之前一直没有遇到这个问题。但是今天,在练习的时候,涉及到了中文输出,所以遇到了这个中文乱码问题。我在运行代码时,发现代码页面上的中文正常显示,而终端输出的中文却是乱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出现中文乱码是非常常见的事了,比如在浏览器解析php文件时,就经常遇到。那让我们看看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如何解决吧。

原因

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是因为编码方式的不同。(VScode的默认编码方式为UTF-8,中国地区下cmd的编码方式GBK)

因为VScode终端调用的是cmd,两者编码方式的不同的就导致了中文乱码的问题。
所以我们解决乱码的方式,就是将两者的编码方式统一,要么将两者都统一为UTF-8,要么统一为GBK。

解决办法

方法一:chcp临时修改编码方式

使用这种方式可以临时改变编码方式,当你关闭了此文件夹后,再打开,还是会恢复之前的编码方式,出现中文乱码的问题。

如果原本的C/C++文件,它不是当前编码的,也可以用这种方法临时修改。

1. 使用chcp命令可以查看cmd的编码方式,直接在当前文件夹目录下,输入:chcp

说明:

GBK2312代码页编号为936

UTF-8代码页编号为6500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修改编码方式

1. 改成UTF-8编码,输入:chcp 65001,回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再试试运行代码,即可正常显示中文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式二:更改VScode的默认编码方式为GBK

具体操作步骤:

文件——>首选项——>设置——>搜索设置——>encoding——>Files:Encoding ——> gbk 修改实现

也可以:点击左下角设置图标,然后点击设置,再输入encodi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新打开文件之后,就会默认为GBK编码了,和cmd的默认编码方式一样。这样就能避免中文乱码的问题了。

本文链接:https://www.kjpai.cn/news/2024-03-28/149811.html,文章来源:网络cs,作者:峨乐,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上一篇:前端处理流式数据

下一篇:返回列表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