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卖家故事 > 【前端可视化】postcss-px-to-viewport 适配怎么限制最大宽度?使用 postcss-mobile-forever

【前端可视化】postcss-px-to-viewport 适配怎么限制最大宽度?使用 postcss-mobile-forever

时间:2024-03-28 11:15:47 来源:网络cs 作者:璐璐 栏目:卖家故事 阅读:

标签: 限制  宽度  使用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需求原因

自己用 nuxt3 写官网发现用 postcss-px-to-viewport 这个插件虽然能够实现基于 vw 的响应式,但是无法做到限制宽度,比如设计稿 1920p,我只想让最大缩放比例为 1920p,不能超过,就无法实现了。

方案参考

纯 css 的话,有两个办法,一种用 px 生成两套代码,一套移动端的 vw 视图,一套最大宽度的媒体查询代码,另一种方法是用类似 min(vw, px) 的 css 函数限制 vw 的最大值。

有大佬已经写好了插件 postcss-mobile-forever

可以实现限制最大宽度,原理就是我上面说的,提供了两个办法,把新 px 放到插件生成的媒体查询里,或者转为 css 函数。

最后可以实现移动端、桌面端和移动端横屏都有蛮好的展示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ithub 主页:https://github.com/wswmsword/postcss-mobile-forever
npm 主页:https://www.npmjs.com/package/postcss-mobile-forever

使用方式请点击上面的文档地址哟👆

感谢

postcss-px-to-viewport 怎么限制最大宽度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s://www.kjpai.cn/gushi/2024-03-28/149927.html,文章来源:网络cs,作者:璐璐,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