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卖家故事 > uni-app中Navigator组件的用法详解

uni-app中Navigator组件的用法详解

时间:2024-03-28 10:50:56 来源:网络cs 作者:胡椒 栏目:卖家故事 阅读:

标签: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uni-app中Navigator组件的用法详解

文章目录

引言1.基本用法1.1 uni路由API说明1.2 五种种常见的跳转方式1.2.1 uni.navigateTo(OBJECT)1.2.2 uni.redirectTo(OBJECT)1.2.3 uni.reLaunch(OBJECT)1.2.4 uni.switchTab(OBJECT)1.2.5 uni.navigateBack(OBJECT) 1.3 Navigator组件的基本用法 2.传参方式2.1 Query参数传递2.2 组件间传值 3.总结

引言

在移动应用开发中,页面跳转是一项基础而重要的功能。在uni-app中,我们可以使用Navigator组件来实现页面间的跳转。本文将详细介绍uni-app中Navigator组件的用法,包括基本用法、传参方式以及注意事项。

1.基本用法

1.1 navigator API 介绍

navigator用于页面跳转。
该组件类似HTML中的a标签,但只能跳转本地页面。目标页面必须在pages.json中册。
该组件的功能有API方式,另见:https://uniapp.dcloud.io/api/router?id=navigateto

1.1 uni路由API说明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来源于官方文档)
注意跳转tabbar页面,必须设置open-type=“switchTab”navigator-hover 默认为 {background-color: rgba(0, 0, 0, 0.1); opacity: 0.7;}, 的子节点背景色应为透明色。navigator-open-type属性 如果使用对应的值,则对应值的功能会高于对应跳转路径。app-nvue 平台只有纯nvue项目(render为native)才支持 。非render为native的情况下,nvue暂不支持navigator组件,请使用API跳转。app下退出应用,Android平台可以使用plus.runtime.quit。iOS没有退出应用的概念。uLink组件是navigator组件的增强版,样式上自带下划线,功能上支持打开在线网页、其他App的schema、mailto发邮件、tel打电话。Vue3 项目因 SSR 需要,H5 端会在外层嵌套 a 标签。

1.2 五种种常见的跳转方式

1.2.1 uni.navigateTo(OBJECT)

保留当前页面,跳转到应用内的某个页面,使用uni.navigateBack可以返回到原页面。

1.2.2 uni.redirectTo(OBJECT)

关闭当前页面,跳转到应用内的某个页面。

1.2.3 uni.reLaunch(OBJECT)

关闭所有页面,打开到应用内的某个页面。

1.2.4 uni.switchTab(OBJECT)

跳转到 tabBar 页面,并关闭其他所有非 tabBar 页面。

1.2.5 uni.navigateBack(OBJECT)

关闭当前页面,返回上一页面或多级页面。

1.3 Navigator组件的基本用法

在需要跳转的页面的.vue文件中,使用Navigator组件的标签:
<navigator url="/pages/index/index"></navigator>

在上述代码中,我们使用url属性设置跳转目标页面的路径,例如上述代码中的跳转目标页面是/pages/index/index。

在源页面的.js文件中,使用以下代码来设置Navigator组件的跳转事件:
onNavigatorTap() {  uni.navigateTo({    url: '/pages/index/index'  })}

在上述代码中,我们使用uni.navigateTo()方法实现跳转操作,其中url属性用于设置跳转目标页面的路径。

2.传参方式

在实际开发中,我们通常需要将一些参数传递给目标页面。Navigator组件提供了多种传参方式:

2.1 Query参数传递

在源页面中,使用以下代码设置Navigator组件的url属性
<navigator url="/pages/index/index?name=hhs&age=18"></navigator>
在目标页面的.js文件中,可以使用以下代码获取Query参数:
onLoad(options) {  console.log(options.name) // 输出hhs  console.log(options.age)  // 输出18}

2.2 组件间传值

在源页面中,可以使用以下代码设置Navigator组件的事件:
onNavigatorTap() {  uni.navigateTo({    url: '/pages/index/index',    success: function(res) {      res.eventChannel.emit('customEvent', { name: 'Tom', age: 18 })    }  })}
在目标页面的.js文件中,可以使用以下代码获取传递的参数:
onLoad(options) {  const eventChannel = this.getOpenerEventChannel()  eventChannel.on('customEvent', (data) => {    console.log(data.name) // 输出hhs    console.log(data.age)  // 输出18  })}

3.总结

简单了解uni-app中Navigator的基本用法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s://www.kjpai.cn/gushi/2024-03-28/149905.html,文章来源:网络cs,作者:胡椒,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