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不遮掩了,大学毕业后工作四年存款4万上热搜,评论区一把辛酸泪

不遮掩了,大学毕业后工作四年存款4万上热搜,评论区一把辛酸泪

时间:2024-02-21 12:05:03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评论  毕业  大学  遮掩  工作  存款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从一些统计数据和大学的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来看,大学毕业生在就业第一年以及后续几年的发展表现良好,尤其是收入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虽然相关数据会受到毕业院校层次、专业差异、行业差异等因素影响,但整体来说,大学毕业生的收入和发展被给予了很高的期待。

春节回家后,相信很多大学毕业生都看到了此前的那些朋友和同学,看上去都特别有钱,相比之下,自己却囊中羞涩,但为了人情礼往还是硬着头皮装阔绰。



可真相是什么呢?

2月21日,一则“毕业工作四年存款4万”的消息上了热搜,以至于很多网友直呼:

不遮掩了,这才是年轻的大学毕业生真实的收入状态,统计数据上的工资水平尚可,但实际上能有一点存款的都是高人了。



热搜的置顶帖显示,该网友26岁,大学毕业后工作了4年,目前月薪5000元,当年存款为1.3万元,但实际上他每天的消费都在50元以内,所以他很纳闷:

为什么存不下来钱呢?



从该网友贴出的资产总览来看,其账户内的总资产确实只有4万余元,那么他的钱花到哪儿了呢?按理说,每月5000,每年6万,再加上一些奖金或者福利,总收入应该是超过了6万元,但他每天消费都在50以内,全年消费大概也就是2万左右,怎么会只存下1万多呢?



对此,该网友的解释是,房租是大头,刚交了7500元的房租,而且无房无车,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就明白了,7500元就算是半年的房租,也是不小的压力,每月也要1250元,再加上一些其他开支,就已经所剩无几了。



在该热搜的评论区,很多网友都是“一把辛酸泪”,感同身受,普遍认为大学毕业后工作四年存款4万已经非常不错了,因为很多人都是月光,甚至还要靠父母接济。

当然,也有人收入和存款不错,毕业12年存款快百万了,而且有房有车,但是家里有两个孩子也是不小的压力。



该热搜下方还有一项收入调查数据,参与调查的有2.3万人,其中有4800余人月收入在3000元以下,1万人的月收入介于3000到8000,另外月收入8000元以上的有7500余人。

也就是说,大多数人的月收入是低于8000元的,如果再细分一下,大约有一半的人月收入可能在5000元以下。



很坦白地说,对于大学毕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能存到4万元实属不易,尤其是在刚毕业的前两年,有些专业的起步工资都非常低,不少人还要靠父母来支付房租和生活费才能维持下去。

但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能力的提升,大多数人会迎来职业发展的关键期,表现出色的人就会有存钱的机会,但有一点需求强调,那就是钱是赚回来的,不是省出来的,即便你每天将消费控制在50元以内,也很难保证能存很多钱,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提升收入水平。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大学毕业生面临的不仅仅是收入水平提升难的问题,还有日常消费也太高了,在很多城市的消费水平明显高于收入水平,凡事都要花钱,每天的消费控制在50元一般是很难做到的。

因此,大学毕业生还是要提前规划,一方面要关注职业和行业的选择;另外一方面,也要关注城市的生活便利程度、消费水平、房价水平等因素,不要一门心思只进大城市,否则你会发现所有的努力最终都是为城市消费服务了,存款会变得很难。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4-02-21/139052.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