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金属生产大国或将征收出口税!供应缺口或将显现,这些概念股绩优

金属生产大国或将征收出口税!供应缺口或将显现,这些概念股绩优

时间:2022-08-20 17:35:48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显现  概念  缺口  生产  征收  金属  出口  供应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作者:数据宝 郭洁

印尼总统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国今年可能对镍出口征税。

镍生产大国或今年出口征税

据报道,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近日对媒体表示,印尼作为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国今年可能对镍出口征税,以期将更多精炼工作留在国内。

佐科还表示,“我们在铝土矿、铜、锡、毛棕榈油等方面也是这么想的。我们不是在封闭,实际上我们在开放。”印尼官员们此前曾指出,此项征税可能最早在第三季度实行。

据悉,8月8日,印尼官员表示,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签署价值约50亿美元的合约,从印尼的镍加工公司购买电动车电池材料。

印尼拥有重要的镍矿资源,目前为止,大部分镍投资都用于生产镍生铁和镍铁等粗金属。该国一直试图吸引特斯拉在当地建立生产设施。

据报道,印尼总统佐科表示,希望特斯拉不仅在印尼生产电池,还要生产电动汽车。印尼想要的是一个“巨大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而不是简单利用其自然资源制造电池。据悉,印尼总统佐科对福特汽车、现代汽车、丰田汽车和铃木汽车也有类似的期望,这反映出他有意寻求投资,确保印尼在全球电动汽车供应链中不会沦为简单的原材料供应商或零部件生产商。

镍资源或将于2024年前后出现缺口

据市场调查机构SNE Research预测,受电动汽车市场持续扩大影响,到2025年和2030年,全球动力电池的镍金属需求量将分别增至84.1万吨和237万吨,约为今年的2倍至6倍;金额将分别增至185.11万美元和710.88亿美元,约为今年的2倍至9倍。



中信证券认为,电动车的普及带动了对镍资源的需求,俄乌冲突以及青山、LME事件下,镍更成为市场热点。长期来看,预计未来五年新的镍资源上线偏少,加上高镍三元锂电池在能量密度和续航能力的优势下带动需求,镍资源的供需或将于2024年前后出现缺口,因此镍价展望继续向上。在高镍电池趋势明确的背景下,随着动力电池和不锈钢等产业对镍金属需求的持续增加,2024年或将出现镍金属供应紧张的情况。

8只概念股上半年业绩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布局镍的概念股共有22只;8月以来,蓝晓科技、博迁新材、鹏辉能源涨幅居前。业绩上来看,已披露预告或半年报的个股中洛阳钼业、华友钴业、杉杉股份、西部矿业等8股盈利的同时业绩实现增长。

盛屯矿业聚焦镍、铜、钴三大能源金属品种,在产的印尼友山镍业项目及赞比亚穆纳里项目合计4万吨/年镍金属量产品,公司全资子公司宏盛国际与Extension在印度尼西亚合资设立盛迈镍业,拟在印度尼西亚纬达贝工业园投建年产4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

博迁新材是全球领先的高端金厘粉体材料生产商,是我国第一部电容器电极镍粉行业标准唯一起草和制定单位,大规模量产的80nm镍粉粒径已达到全球顶尖水准,并成功应用到三星电机的MLCC生产过程中。

格林美2022年计划回收镍资源超过2万吨金属镍;自建印尼镍资源项目,项目设计年产6万吨金属镍。

镍概念股中,有不少概念股的机构关注度较高。数据宝统计,当升科技、容百科技、华友钴业、杉杉股份、中国中冶均获得超15家机构给予评级。

当升科技的机构评级家数最多,达28家。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镍动力多元材料供应商;2021年11月,与中伟股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印尼红土镍矿综合开发利用,首期拟合作建设年产6万金吨镍产品产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8-20/22894.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