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109亿!博纳影业上市背后,藏着神秘资本大佬李刚?

109亿!博纳影业上市背后,藏着神秘资本大佬李刚?

时间:2022-08-20 11:26:29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神秘  资本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关注全球市场,更多内容请扫描上面二维码下载财通社APP阅读

来源:虎鲸财讯

作者:张佳儒

8月19日,博纳影业再度涨停,报价7.96元,总市值109.4亿元。8月18日,博纳影业苦等6年终于上市,发行价5.03元,首日涨幅44%,总市值99.52亿元。


作为博纳影业实际控制人的于冬,持股22.49%,持股市值超过24亿元。有网友发文说,“恭喜于冬,正式成为娱乐圈首富!”

除了于冬,博纳影业的股东名单中,还有一帮明星,包括张涵予、黄晓明、章子怡、陈宝国、韩寒等。媒体报道,博纳影业上市敲钟现场,章子怡、李冰冰、陈宝国、林永健、李晨、周涛等演艺圈艺人纷纷出席,一同见证博纳影业A股上市的时刻。

博纳影业背后,除了富豪实控人于冬,章子怡等明星股东们,还有一个名字曾引发关注——李刚。在博纳影业的招股书中,搜索不到李刚的名字,李刚两个字,藏在博纳影业曾经的股东刀郎庄园背后。

刀郎庄园和唱歌的刀郎没什么关系,但不是一个普通的股东。博纳影业招股书显示,2017年3月,公司增加注册资本至109961.52万元,刀郎庄园认购68.73万股,章子怡、黄晓明的明星们也是这时候入股的。


博纳影业表示,本轮增资按照上轮增资结束后150亿元的估值基础进行,与上轮增资的估值基础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IPO,博纳影业发行价格5.03元,发行后总股本13.75亿股,总市值有69.16亿元。上市2日大涨,总市值来到109.4亿元,相比2017年的150亿元仍是缩水状态。

刀郎庄园亏钱了吗?没有。2022年3月,刀郎庄园与于冬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刀郎庄园将 其持有公司68.73万股作价1237.50万元转让给于冬。

转让价格约为18.00元/股,双方协商以刀郎庄园投资成本(14.55元/股)加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4.75%/年(单利)确定。


也就是说,刀郎庄园相当于拿了一笔钱,存到银行存了5年,上市之前给取出来了,避免博纳影业上市后的浮亏。

刀郎庄园到底是谁?和李刚又是什么关系?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道,刀郎庄园共142名股东,很特殊的是,除了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其他141名股东都是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

天眼查显示,刀郎庄园的法人代表和董事长兼总经理叫李刚。

2020年11月14日,有自媒体曾报道,“天眼查显示,刀郎庄园的法定代表人就是创业板“妖股”天山生物的实控人李刚。从去年年底至今,天山生物的股价直线拉升,总市值从17.03亿元增长至60.53亿元,累计增长约43.50亿元。”

媒体还报道,“李刚或是德隆系‘旧部’,而天山生物的控股股东——天山农牧业最早为德隆系血脉。德隆案发后,2006年,德隆系将其持有的天山农牧业全部转让,接盘者即为李刚实际控制的上海智本正业”。


李刚真的是资本大佬?目前没有直接资料证明。

打开天眼查,点击刀郎庄园法定代表人李刚,确实能弹出如下简历:

李刚,1971年9月出生,硕士学历。自2006年至今任上海智本正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自2013年至今任天山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新疆马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天山生物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等。


对比信息可知,媒体报道与天眼查信息相符。不过,这份简历中,没有提及李刚在刀郎庄园的任职。

在企查查上,点击刀郎庄园法定代表人李刚,显示李刚仅为刀郎庄园法定代表人,担任日期是2019年8月底,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是在2019年9月4日,关联企业也只有刀郎庄园一家。


目前,刀郎庄园法定代表人李刚,到底是不是资本大佬李刚,存在疑问,没有直接资料证明。

2017年,刀郎庄园在博纳影业估值150亿元时入股,投资成本14.55元每股。2022年3月份,李刚已经成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带领刀郎庄园全身而退,18元每股卖给了于冬。李刚发挥什么样的角色,目前不得而知。

当初和刀郎庄园一起入股的章子怡、黄晓明等明星们,在博纳影业上市估值大涨的情况下,还要等待解套。

未来,博纳影业股价在18元以下,刀郎庄园提前退出将是一笔不错的投资。如果博纳影业股价超过18元许多,刀郎庄园会因为提前退出,从而错失更多投资收益。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8-20/22823.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