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摩擦性失业的锅?北京39岁百度员工被裁,每月房贷1万5|裁员_网易订阅

摩擦性失业的锅?北京39岁百度员工被裁,每月房贷1万5|裁员_网易订阅

时间:2022-07-18 15:58:42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订阅  裁员  员工  失业  北京  摩擦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最近学习到了一个新词,叫摩擦性失业;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19.3%,处于较高水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二季度就业形势总体改善,但是青年人就业压力大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但其实除了年轻人,中年人也不好过:



事情是这样的:李豹花365万买房后,39岁的他被裁员。

李豹在收到这个消息时有种被抛弃的感觉,每月1万5的房贷成了家里最大的压力,沙发、茶几、餐桌、衣柜.....全是二手货,最便宜的5块钱,有些媳妇还说贵!没有北京户口的他对北京没有归属感。

他说:

最初选择大厂是想逃过35岁被裁员的坎儿,结果还是没逃过;

职场大龄受歧视,40岁其实我们正当年,还是挺能干的!

这个事情也受到了很多网友的质疑,于是后来还补充了一条视频进行回复,主要针对两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

第一,裁员方面:在创新部门,在百度8年业务被调整不下10次,最后被12月份所在部门整体裁员,没有年终奖。

第二,每个月1万5房贷,很多网友说可以卖房,但是需要住满5年,要不然转让费几十万,损失很大并且老婆还在北京上班。

第一,关于百度的产品: 使用了这些年百度产品来看,百度能从业务四处开花做到现在真的没有一个产品能用,挺不容易。

  1. 百度贴吧卖吧主、删掉所有老帖、广告比人多;
  2. 搜索越来越垃圾,搜学术几乎为零;
  3. 搜内容质量不想多说;
  4. 在自家的产品矩阵中不停跳转跳转跳转。

有这个时间和功夫能不能把搜索好好做一下?

第二,关于职场的3点建议:

  1. 进大厂要进核心业务部门,公司不好的情况下先下手的就是边缘部门。
  2. 在工作之余多提高自己的影响力,多做总结,写写博客,做做开源项目,对于未来找工作会有很多的帮助。
  3. 收入来源不要过于单一,提高自己的抗风险能力,裁员可能每个人都会遇到,这个是运气问题,如果你的收入足够多元这样对你的影响就不大。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7-18/17033.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