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紫光集团完成股权交割 国厚资产助力“芯”产业

紫光集团完成股权交割 国厚资产助力“芯”产业

时间:2022-07-12 16:56:17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资产  产业  交割  集团  完成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中证网讯(王珞)紫光集团及下属公司于7月11日下午发布公告称,紫光集团已于当日完成公司股权及新任董事、监事、总经理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原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及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部退出,北京智广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智广芯”)承接紫光集团的100%股权。

业内人士表示,紫光集团司法重整案创造了我国破产法实施以来,千亿级企业重整效率最高、效果最优、清偿率最高、满意度最佳、遴选机制最完善“五个最”的纪录。

公告显示,智广芯成立于2021年11月22日,注册资本549亿元,股东由10家主体构成,来自安徽省方面的投资主体就有2家,一家是地方产业投资平台,另一家是由地方AMC主导。其中,芜湖芯厚云智主要由国厚资产作为出资人。国厚资产也曾帮助莲花健康、中南文化、ST康美等多家上市公司重整成功。从出资人结构看,智广芯的股东中既有央企及多个地方政府产业投资平台,又有核心产业专业化市场主体,还有国厚资产这样以纾困救助困境企业为专长的专业机构(地方AMC)。这种通过政府引导基金加市场主体共同参与的模式,既体现了政府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心,同时又确保了“市场化、法治化”原则。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紫光集团的重整是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也是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科技战略发展的重大举措。此次重整完成后,新的紫光集团将实现轻装上阵,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轨道。紫光集团旗下业务将主要包括“芯、云”两大核心产业。其在芯片产业领域涵盖门类最多,整体销量中国规模领先,是国内唯一拥有高端芯片设计制造能力的企业,在中国分布式存储块存储等多个领域的市场份额也排名第一。后续,智广芯依托强大的出资人组合将能够充分发挥其“控股型科技投资、战略型产业运营”的双轮驱动优势,进一步加强自主技术研发力度,推进产品的优化和更新迭代,助力提升中国集成电路核心产业链的自主性、完整性和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作为国内首批地方AMC的国厚资产立足服务和融入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践行“智汇国厚、重塑价值”核心发展理念,聚焦不良资产经营主业,构建完善“产业+金融”协同发展生态,通过发挥公司在并购重组、重整投资、产业研究、双招双引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帮助一批上市公司等困境企业重塑提升价值,为助力地方化解金融风险、盘活存量资产、畅通经济循环和促进产业发展等发挥了应有作用。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7-12/15911.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