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苹果也要挤牙膏!iPhone 13 赢麻了……

苹果也要挤牙膏!iPhone 13 赢麻了……

时间:2022-07-05 16:55:38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牙膏  苹果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最近,苹果的中国市场营销团队,很忙。

为啥?因为近两个月来,有关苹果的微博热搜,平均一周有两个,目测是要一直预热到九月的 iPhone 发布了。


今天是这周的第一个工作日,新热搜如期而至:#iPhone14史上最贵iPhone手机#。


简单概括就是:iPhone 14 全系上涨 100 美元,包括标准版和 Pro。

库克你就说吧,有哪代 iPhone 不是迄今为止“最贵、最强”的?

风已经放出来了,正在蹲 iPhone 14 的狐友,钱包里可能真的要多准备几张红票子了。

不过比起涨价,果子看到了一则刺痛果粉的新闻:苹果也要开摆了。

具体来讲,iPhone的A 系列芯片,也要挤牙膏。


挤牙膏,苹果是认真的

毫无疑问,自主研发芯片,是苹果过去十年里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从 iPhone、iPad 到 Mac 电脑,甚至是 Apple Watch、AirPods 这种小配件,几乎所有的苹果产品都用上了苹果的自家处理器。最离谱的是,连显示器都塞进了一颗 A13。


我们总习惯说 iOS 是 iPhone 的护城河,但是什么让 iOS 这么好用?

除了优化,软硬件结合同样重要,这个硬件正是苹果的 A 系列芯片。反过来讲,正因为是自研、自产自销的芯片,才让苹果工程师在优化系统时,更加得心应手。


看看隔壁安卓阵营,骁龙拉垮了两代,各大厂商还要硬着头皮用,并在发布会上吹自己是驯龙高手,你就知道自研芯片有多重要了。

正如 MIUI 曾经的骂声一片,除了自己确实不行,大概率也有处理器的“贡献”。每一声“XX!XX!”的背后,都有一头火龙幼崽捂着嘴偷笑。


咳咳,扯远了。华为麒麟黯淡退场,高通骁龙得意洋洋地开摆,联发科天玑刚从不及格的水平补完课,学成而归……

可能苹果也感觉到了,无敌是多么的寂寞,才会想着:卷了那么久,爷也想躺一会。


Mac 的 M 系列芯片,是苹果自研拼图里的最后一块大缺口。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苹果给出了两年从 Intel 过渡到自研芯片的计划。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苹果推出了五款芯片,从 M1 到 M1 Ultra 再到 M2。可以说,这个计划,执行落实得很不错。


根据苹果爆料专家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预计,在接下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苹果将推出更多芯片产品,包括 M2 Pro、M2 Max、M2 Ultra 和 M3。

然而,正因为要布局 Mac 芯片,苹果芯片团队不得不将许多测试、开发和生产资源转移到 Mac 芯片上。再加上供应瓶颈,这可能导致 iPhone、Apple Watch 的开发进展放缓。


新瓶装旧酒,13 赢麻了?

或许已经有狐友看到过相关爆料:今年 iPhone 14 全系里,非 Pro 的标准版将无缘 A16 芯片。

自从苹果把 iPhone 划分为 Pro 和标准版两个产品区间,更水桶、便宜、轻薄的 iPhone 标准版就成为了大众的首选,也是 iPhone 的出货主力。

而这次的变动,是苹果开始采用自研处理器以来,首次不会升级主打新款 iPhone 的芯片。

iPhone 14 Pro 将采用新的 A16 处理器,这毋庸置疑。但 iPhone 14 嘛,将继续搭载去年出的 A15 芯片。


虽说今年有大屏的 Plus 版本,但“感叹号屏”也和 iPhone 14 无缘,整体改动不大。所以像果子这样的 iPhone 13 用户,赢麻了~

不仅手机,手表也难逃挤牙膏的命运。

古尔曼最近发现,Apple Watch Series 8 内置的 S8 芯片,将在性能上与 2021 年的 S7 芯片类似。而 S7,本就和 2020 年推出的 S6 芯片大致相当。


也就是说,Apple Watch 的处理性能将连续三年保持不变,这在Apple Watch 系列上,也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然而,相比起高通火龙的摆烂,人家苹果躺平是有资本的。苹果 A 系列芯片,真的领先太多。

A 系芯片,YYDS

A15 的确很强,但也逐渐走到了瓶颈。

不难发现,苹果以前喜欢将新款 iPhone 芯片与自家前代产品对比,性能通常会提高 20% 到 50%。

例如,A13 对比 A14,神经网络引擎从 8 核翻倍到 16 核,GPU 提高了 30%,工艺也从 7nm、85 亿个晶体管提升到 5nm、118 亿个晶体管。


在 A15 上,尽管也有改进的图形处理器、效率更高的新 CPU 设计,和升级的视频编码器,但苹果甚至没有花大笔墨将它与 A14 比较。

相反,苹果开始把 A15 和竞品处理器对比,强调 A15 芯片性能高于对手 50%。

苹果能放心躺平,自然是有着雄厚底气。

尽管 A14 芯片看起来已经落后了两年,但综合实力却和安卓阵营最新的骁龙芯片基本持平。换句话说,苹果芯片领先了两年。

在极客湾的这期骁龙 8+ Gen 1 工程机评测视频中,我们更能直观地看出:

高通新旗舰芯片的 CPU 和 GPU,无论是跑分还是能效比,都被 A15 暴打,仅仅摸到了 A14 的车尾,以及追上了后起之秀发哥天玑 9000。




明明是高通的新芯片首发视频,看着却像是 A14 和 A15 的宣传视频。

换果子是库克,我也选择摆烂。对手那么菜,自己为啥不歇会儿?

那么狐友们,看完这期推送,大家是会想买新 iPhone,还是继续支持安卓旗舰?

编辑:问号

参考资料:

IT之家:消息称苹果放缓 iPhone 芯片改进速度,全力做 Mac 芯片

极客湾Geekerwan:骁龙8+工程机前瞻体验!高通这次能翻盘吗?

图片来源网络、苹果官网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7-05/14566.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