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发生了什么?A股突然跳水,超级赛道又爆发!

发生了什么?A股突然跳水,超级赛道又爆发!

时间:2022-06-08 13:25:16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跳水  超级  爆发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今日早盘,A股先是小幅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重要股指均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不过在指数上涨的过程中,第1小时成交环比大幅萎缩,显示市场谨慎情绪开始升温,这导致临近午间收盘,各股指快速回落翻绿。


盘面上,锂矿、安防服务、供气供热、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家居用品、房地产、电气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15.08亿元。

新能源车产业持续超高景气度

新能源车市场再现黑马,今日力帆科技公布2022年5月汽车销量,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2419辆;前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合计9421辆,同比增长8704.67%。力帆科技早间大幅跳空高开,随后涨停,股价创3个月来新高,自4月见底以来,累计大涨55%。


在力帆科技极优销售数据及强劲走势带动下,新能源车板块早盘整体高开,板块指数一度上涨逾1%,诚迈科技、亚太股份等涨停或涨超10%;而新能源车市场的火热,也促使上游锂电、锂矿等相关板块活跃,西藏珠峰、唯赛勃等涨停或涨超10%。

行业持续超高景气,令锂电上市公司赚得盆满钵满。盛新锂能今日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29亿元,同比增长793.9%—897.04%。盛新锂能表示主要是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锂盐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所致。盛新锂能在连续2个涨停板后,今日盘中再度大涨逾7%,创年内新高。

而为了抢占市场,锂电公司积极扩充产能。亿纬锂能今日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9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投资“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HBF16GWh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亿纬锂能早间一度上涨逾9%。

早前,天齐锂业董事长蒋卫平曾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总体来说,未来几年内下游电池厂商扩张速度预计还是远高于上游锂供应。但由于下游扩产周期较短,上游扩产周期较长,因此短期到中期内锂供应依然将处于较为紧张的局面。

银河证券表示,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在疫情下展现出极强的韧性,同时,随着上海疫情逐步获控好转,开始全面推动复工复产,以及国内多地推出新能源汽车刺激政策所带来的消费预期,下游终端新能源汽车主机厂与零部件有望继续提升开工率,将带动产业链上游锂盐需求的边际改善。

网游股大涨

港股和A股网络游戏板块早盘联袂高开。

港股方面,指尖悦动盘中暴涨逾48%;飞鱼科技亦涨近25%,近3个交易日飙升200%;游莱互动、哔哩哔哩、心动公司、腾讯控股等均大幅拉升。A股吉翔股份、大晟文化等均涨势涨停。

消息面上,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2年6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有60款游戏获得版号。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信息显示,此次获得版号的游戏共计60款。包括完美世界的《黑猫奇闻社》、咪咕互娱的《中职篮:全力以赴》、英雄互娱的《极无双2》以及米哈游的《科契尔前线》等重点作品。

这是续4月后,今年第二批次获审批的国产网络游戏。此前针对内容审批、未成年人保护、游戏玩法等多方面的监管收紧,国内游戏版号一度暂停8个月游戏版号的停发,这令网游公司经营承压。

Wind数据显示,在停发游戏版号8个月内,国内共有2.2万家游戏相关公司注销。而2020年全年游戏公司注销数约为1.8万家,2019年约为1.6万家。

即使在A股市场,大量公司也承受不住压力。美盛文化、光一科技、数知科技等因连年亏损而被ST,迅游科技、旋极信息等也陷于亏损之中。甚至游久游戏被上交所终止上市,目前处于退市整理期。网络游戏板块自2015年见顶以来,一直跌跌不休,板块整体最大跌幅超80%。

海通证券认为,游戏行业整体进入存量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具备核心IP产品和较强研发能力的公司在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云游戏将带来产业新变革。关注:吉比特、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电魂网络、掌趣科技、宝通科技;云游戏服务商顺网科技、盛天网络。


(责编:彭勃)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6-08/11674.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