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美财长耶伦:从未敦促政府削减美国纾困计划 |拜登_网易订阅

美财长耶伦:从未敦促政府削减美国纾困计划 |拜登_网易订阅

时间:2022-06-05 13:52:22 来源:王者荣耀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美国  计划  削减  政府  敦促  订阅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据央视新闻5日消息,当地时间4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从未敦促政府削减美国纾困计划。此前,耶伦承认她在2021年预测通货膨胀率上升不会构成持续麻烦时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美财长耶伦:从未敦促政府削减美国纾困计划

据央视新闻5日消息,当地时间4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她从未呼吁削减美国总统拜登价值1.9万亿美元的美国纾困计划。此前,彭博社曾报道称,耶伦赞成缩减该计划以避免通货膨胀。

彭博社3日援引记者欧文·乌尔曼(Owen Ullmann)撰写的关于耶伦即将出版的传记预发稿说,当时耶伦出于对纾困计划可能引发通货膨胀的担忧,曾在国会试图推动将纾困的规模减少三分之一,但是没有成功。


耶伦在4日指出,她从未敦促政府缩减美国纾困计划方案。她还表示,解决高通胀问题是拜登政府目前的首要经济任务。

由于为应对新冠疫情推出的紧急失业救济计划于2021年3月14日到期,2021年3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该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为每周失业救济金增加300美元额外福利,扩大失业救济范围并将适用时间延长至9月6日;为州和地方政府注入约3500亿美元资金;为学校重新开放提供约1700亿美元等。尽管美国政府认为该计划将遏制经济下行的压力,但分析人士认为该举措也助长美国通胀高企。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财政部长耶伦会面,讨论通货膨胀问题。耶伦在会议后承认,她在2021年预测通货膨胀率上升不会构成持续麻烦时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耶伦表示,她对通货膨胀走势的判断是错误的,没有完全理解当时的情况,而且还出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冲击使情况更加恶化。

美国总统拜登:抗击通胀是首要经济任务

据央视新闻4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特拉华州就美国5月份就业报告发表讲话,表示抗击通胀是其首要经济任务。

拜登表示,他应对通胀的计划中,除了美联储方面外,另外两个组成部分是降低美国家庭生活成本和联邦赤字。

拜登表示,目前大多数美国工薪家庭正面临高油价和高物价。拜登称,俄乌冲突加剧了这些挑战,他将通过促进新能源发展、降低住房和用药成本等降低居民压力。


图片来源:新华社

对于联邦赤字,拜登表示,根据他的计划,美国有望在今年将联邦债务削减1.7万亿美元,促成历史上最大的降幅。

据央视新闻消息,美国商务部于当地时间5月26日发布报告称,从1月到3月,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萎缩了1.5%。据美国经济学家分析,经济萎缩的部分原因是更大的贸易逆差,美国在进口上的支出高于其出口的收入。造成经济疲软的另一个原因为,美国商店和仓库上季度补充库存速度较慢,供货紧缺。

目前,美国仍然保持高通胀。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3%,给低收入家庭带来持续的压力,因为美国民众的工资在大多数情况下并没有跟上通胀的步伐。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高通胀也对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中的民主党人造成了政治影响。据美联社本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拜登的支持率已跌至其总统任期内的最低点,只有39%的成年人认可他的表现,而通胀是经常被提及的一个因素。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6-05/11280.html,文章来源:王者荣耀,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