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派

跨境派

跨境派,专注跨境行业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知识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电商 > 下周这两口大锅,A股必须得扛!这根“小板凳”赶紧垫上?

下周这两口大锅,A股必须得扛!这根“小板凳”赶紧垫上?

时间:2022-04-10 17:53:00 来源:网易 作者:admin 栏目:国内电商 阅读:

标签: 赶紧  板凳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过去一周A股只有3个交易日,但是就是这3个交易日也让牛眼君在感到郁闷之时也有些担心。

郁闷的是:A股市场继续在低位整固,沪指在3200点附近震荡;创业板弱势走低;科创板则是新低不断,直逼1000点的初始基准点位,实在是惨兮兮。


科创50指数日K线图

很明显,市场信心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恢复。

担心的是:仅仅3个交易日,沪指却出现了一些不太让人放心的现象。


沪指日K线图

经常看文章的朋友一定有印象,牛眼君曾经说过,现在的市场和原来不太一样,放量要引起警惕,缩量反而可以暂时乐观一点。

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就出现了明显的放量,只比3月16号那天少一点点。再结合从3月17号以来围绕3200点来回震荡的走势来看,4个寒光闪闪的大字就浮现在牛眼君脑海里面:放-量-滞-涨?!

从资金操作的行为也可以解释这一点:3月16号抄底的资金,有可能在横盘半个多月之后变现,入袋了结,也是人之常情。

另外,牛眼君注意到,除了要解决“放量滞涨”的担忧之外,下周市场还有另一口大“锅”会从天而降,就看A股能不能扛住了。

这就是:“巨无霸” 中海油下周二正式申购。


图片来源:中国海油官网

中国海油计划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预计募集资金350亿元。发行价格为13.72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上限78万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780万元。

虽然有观点认为350亿元并不算大,市场有足够的承接能力,但是毕竟存在明显的抽资效应,在目前市场上下两难的情况下,一些小利空也可能引发大震荡,不得不防!

此外,除了中海油,下周还有11只新股申购,虽然金额都不大,但是心理层面的压力你们懂的……

所以,牛眼君认为,这个时候,市场要想转强,急需具有持续性的新热点。

那么,当前低迷的市场,有什么新的热点存在显著赚钱效应?

先看公募基金最新一周的变化——最近一周,表现最好的股票型基金有哪些。


广发基建50ETF,最近一周净值大涨超过6.45%,场内价格周涨幅6.9%,排名第一。

接下来是信诚基建工程LOF,净值周涨幅6.41%,场内价格周涨幅5.86%,排名第二。

接下来是浙商中华预期高股息。高股息主题类的基金,实际上数量和规模总体不大,市场影响较小。

再往下看,是钢铁类指数基金。

这些总结一下,都是一个主题——“基建”。

很明显,大基建板块成为当前市场最新的风口,同时也很可能是接下来具备持续性和赚钱效应的方向,也可能将会是支撑住市场的一根“小板凳”。

为什么大基建板块突然就如此吃香了?

首先,最新的3月PMI数据公布了,数据并不理想。

3月制造业PMI49.50,预期值49.90,前值50.20;3月非制造业PMI48.40,预期值50.30,前值51.60;3月综合PMI48.80,前值51.20。


这是去年11月之后,PMI首次低于临界点,不论是制造业还是非制造业,总体水平有所回落。这可能与季节性因素,以及发达地区疫情因素有很大关系。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非制造业当中,建筑业景气度上升,基建持续发力。

三月建筑业和土木工程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8.1%和64.7%,较上月上升0.5pct 和6.1pct,指向基建持续发力,项目开工情况较好、施工加快。

总结下来,今年初以来,疫情的反复对实体经济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巨大挑战,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比较大。要想完成GDP的增长目标,“稳增长”压力还需要进一步加码才行。

而要稳增长,现在看来,两大主要领域依然是重点,一个是基建的发力;另一个是地产的反转。

而地产股,实际上最近一个月已经涨了一波,最近开始有所分化,牛眼君觉得在各地政策仍在不断放松的情况下,还有继续炒作的可能。

而基建的发力,则有可能是贯穿全年的方向。基建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领域,包括交通运输(铁路、公路、码头、桥梁等)、能源(油气管道、电力基础设施等)、通信(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水利。

接下来,看最近一周强势基建类基金的重仓股。



所以,下周的行情,是不是就指望这些公司?

牛眼君觉得,基建板块对于A股大盘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周五,主要几大指数除了沪指上涨,其他都在跌,而沪指能够上涨,基建板块的作用非常大。仅仅是中字头公司的基建股,就已经显现出了强劲的推动力。另外,还有像三一重工这样的工程机械龙头、海螺水泥这样的水泥龙头,再加上钢铁股的支撑。


大基建板块指数日K线图

从东财大基建板块指数的走势来看,明显也强于沪指,甚至是自横盘平台向上突破的架势。


中国中铁日K线图

而这个板块中,千亿级的中国中铁显然最为强势,周五的大涨已经触及2月初的阶段高点位置,也就是说它又“深V”回去了,抄底者大获全胜——3月的调整?那都是不存在的!

至于硬科技,看看科创50指数吧,新低不断。我们千万不要与趋势作对,这样的走势,很难期盼它能V型反转。还有医药、新能源等赛道股,主要影响的是创业板指数,也依然表现低迷。

牛眼君大胆预判,下周的行情能否走强,尤其是沪指,就要看基建板块了!

阅读本书更多章节>>>>

本文链接:http://www.kjpai.cn/news/2022-04-10/3114.html,文章来源:网易,作者:admin,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文章评论